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公建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山理论系列活动之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9日上午,市公建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系列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锡东电厂及山联村进行实地考察。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锡东电厂,讲解员介绍了目前该厂严格按照国际GB18485-2014和欧盟2010两项最高标准,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发电量2.6亿度,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环保型循环经济模式。考察人员一行到垃圾吊装控制室、中控室进行实地观摩,只见各个屏幕实时显示着各环节、各设备的运行状况,各部门有效衔接,工作井然有序,为我市环境保护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参与党员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意识得到大大提高。

  随后,考察人员一行前往山联村党总支部,在吴岳平书记的引领下,参观了山联村党支部活动室。山联村坚持红色方向标、建设绿色宜居地、迈向金色康庄道的“三色党建”,指明了该村党建方向和目标,同时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了实处。从一个落后的贫困乡村,发展到如今有着“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美誉的山联村,有效利用地块种植草莓、猕猴桃、火龙果等经济作物发展旅游,培养优质菊花,促进观赏和茶文化的传播,组织村民开展民宿、度假村建设,将旅游发展成为该村一个从上到下的整体经济产业链,众党员深受启发。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