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江苏]全省桥梁公路施工新增三项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0日,《水上装配式钢栈桥设计与施工指南》《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检测工作指南》《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查规范》三项团体标准,通过省交通经济研究会和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联合组织的专家评审。

  《水上装配式钢栈桥设计与施工指南》基于水上装配式钢栈桥设计、施工的技术特点,规定了水上钢栈桥的设计、施工、质量标准、使用维护及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为江苏桥梁建设项目水上钢栈桥设计施工提供了技术依据,对加强设计施工标准化、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检测工作指南》基于桥梁荷载试验检测的工作要求,规定了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准备、现场实施、试验数据分析及试验报告编制要求,为荷载试验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对实现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提升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检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查规范》基于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检查的工作要求,规定了质量检查形式与频率、检查实施、检查程序和检查内容,为高速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依据,对加强质量监督检查、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认为,这三项标准结构合理、思路清晰、内容完整、依据充分,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团体标准编制要求,同意通过评审。(省交建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