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市建管中心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无锡将于近日出现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市建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城市重点工程的安全稳定。7月24日上午,市建管中心召集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召开防汛防台专题部署会。中心领导黄伟祥、陶剑、翟卫武、楼可为出席会议,中心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着宣贯了22日吴政隆省长主持召开的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了市防汛防旱指挥部23日上午召开的防御台风“烟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最后专题部署了中心各在建项目的防汛防台工作。

  黄伟祥强调,中心及各在建项目要切实加强对台风的防御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筑牢责任防线,中心各部门及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贯穿至防台风全过程,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最大程度减轻不利影响和损失,全力保障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4日下午,市建管中心防汛防台、疫情防控领导带班督查迅即展开。中心领导奔赴城市重点项目进行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督查。项目现场,督查小组认真细致地检查了深基坑、高支模、高空作业、塔吊、龙门吊等特种机械、项目部办公及民工用房,以及施工围挡、楼梯梯笼、临边洞口围挡等是否符合防汛防台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勒令参建单位立刻整改到位。

  24日晚上,市建管中心主任黄伟祥再次深入城市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对项目的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措施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检查完毕后,他要求中心及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

  为了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市建管中心会同各在建项目参建各方积极应对,科学部署,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动向。各在建项目在专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各项目相关人员宣贯中心防汛防台会议精神,结合各自项目实际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同时,组织专人时刻关注台风“烟花”动向,及时报告天气情况,各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停工停产,保障城市重点工程的安全平稳。二、全面排查项目,及时整改到位。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处置。三、健全应急预案,保障物资储备。建立健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做好人员转移应急预案,落实转移场所,并做好抢险救援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物资及设备。四、加强检查巡查,落实值班值守。市建管中心要求各参建单位在台风过境期间,要根据市防汛指挥部通知安排,统一调度。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加强检查巡查,并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值守。五、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周边群众。项目周边道路、小区如果出现水情、险情,各在建项目要积极发挥“红杜鹃”党建联盟作用,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等地方组织,主动做好抢险排涝工作,真正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