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市建管中心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20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高标准、高效能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把文明创建工作尽快见效与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近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整改安全生产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心80名干部职工均分至16个在建项目工地和未移交路段,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抓紧抓实。

 

  9月19日-20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副主任陶剑、翟卫武分别带队来到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菱湖大道、吴桥西路、通沙北路、312国道改扩建、市委党校新校区等项目工地,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现场

  

  菱湖大道项目现场

  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分为两部分,即施工单位安全履责情况和工程实体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

  黄伟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项目建设立身之本,各施工单位要持续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加强排查施工安全隐患;要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技术交底及安全教育;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紧盯重点部位做好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做好施工现场重点人员信息的排查登记、统计报告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落细落实。

  

  黄伟祥指出,要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中心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创建标准,严格落实施工单位自查信息日报制度和巡查督导小组查摆问题、施工单位整改回复机制,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提升,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文明施工管控网络,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312国道改扩建项目现场

  据悉,节日期间,在紧扣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责任的同时,中心积极拓展工作外延。一是主动担当作为,由中心出资,实施建成通车尚未移交项目的公益广告布置;二是心系民生福祉,主动对工地附近居民小区周边坑洼道路进行修补和雨水井清理;三是落实守土有责,协助交警加强对未移交道路的违停车辆管理。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