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市建管中心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03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紧盯“城之安者”部署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国庆期间中心各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国庆前夕,市建管中心专门成立领导带班督查小组,由中心主任黄伟祥任组长,中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负责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10月1日—3日,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副主任陶剑、翟卫武分别带队来到312国道改扩建工程、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菱湖大道、吴桥西路、通沙北路、市委党校新校区等项目工地,现场督查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分为施工单位安全履责情况和工程实体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两部分。

  黄伟祥在巡查中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将安全生产的理念入脑入心,贯彻安全底线思维。二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各项目24小时值班制度落地,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三要深入强化应急管理管控,确保应急预案切实可行,应急物资储备到位,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四要贯彻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各项目要坚持“早中晚”三查制度,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五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严密构筑疫情防线。

  

  

  黄伟祥指出

  要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中心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施工单位自查自纠和巡查督导小组查摆问题、施工单位整改回复机制,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提升,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控网络,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用安全铸就生产奠基石,用安全确保生产源动力,用安全吹响生产冲锋号。

  在巡查期间,陶剑专程在高浪路GL01标主持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贯会。                                                            

  

  

  会上,他对今后项目工地学习宣贯党代会精神作具体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项目工地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积极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排查隐患,强化隐患整改。对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逐条整改,堵塞隐患漏洞,确保施工平稳运行;三、全线巡视,加强督导落实。要求节日期间管理人员要坚持正常安全日常巡视,加强安全措施督导落实;四、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筑牢安全防线。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