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建管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建管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于9月29日至10月13日举办专题读书班第二期,中心领导黄伟祥、陶剑、翟卫武、沈扬、楼可为、陆国平参加集中学习。

  

  

  本次读书班主要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第一卷(1925—1949)》等重要参考材料,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读书班期间,中心邀请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冯树洋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心党员干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应对变局、努力适应困局、奋力开创新局。

  

  10月12日,中心组织领导班子前往“一包三改纪念馆”实地了解了堰桥街道“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历史经验和文化价值,通过听取鲜活的讲解,深刻领会了“一包三改”的创新精神品质,研学了如何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谋求新发展将其践行于现代化建设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中国农村工业企业改革创新的风貌,表示要汲取“苏南模式”、“四千四万”精神的奋进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筑牢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10月13日,作为读书班的重要环节,中心领导班子就《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第一卷(1925—1949)》的学习心得体会,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总结。大家认为,要保持“争第一、创唯一”奋斗激情,深学细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实现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心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无锡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