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建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7日下午,市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体会。

  

  会议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两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精准,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

  黄伟祥指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做到经常学、反复学,常学常悟,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领悟,更好地指导我们城市建设工作实践。

  黄伟祥就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工程,设计、施工、规划等各环节要始终围绕“人民”开展工作,站在时代、地域、文化的角度坚持品质为上,精雕细琢,把关到每一个细节,打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程。

  二、树立昂扬拼搏的斗志。我们要秉持“感字为先、干字当头”的信念,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指引,加快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入推进苏锡常、锡澄锡宜一体化建设,加速推进“快速中环”,畅通群众关心的“断头路”“小支路”,促进与周边城市和无锡区域内一体化,带动无锡城市发展。

  三、树立风清气正的面貌。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制度建立、监督检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成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队伍。

  学习会上,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围绕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研讨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与体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紧跟领路人、引领复兴梦的大会,是一次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下一步,将深入系统地研学领会,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