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建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8日下午,市建管中心党委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徐卫兵、杨晓锋、韩群才以及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王莹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伟祥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扎实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大家开门见山、敞开心扉、揭短亮丑、直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徐卫兵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既讲了工作、谈了思想,又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照检查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干事创业的目的。同时,徐卫兵结合中心情况,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能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思想建设力量。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发力,在做好结合文章上持续发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实践成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注重问题查摆,注重整改落实,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四是坚持履职担当见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扛起使命担当,牢记“三个务必”,带领党员干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黄伟祥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态,虚心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整改方向: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做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要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系统梳理、全面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开局起步。在全市上下践行“四敢”精神、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期,要把问题整改与中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过硬的工作实绩彰显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城市建设的落地实效,为无锡奏响“四敢”最强音贡献一份建管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