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发扬攀登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市建管中心“红杜鹃”党建联盟开展“学习党史促环保 争当卫士我先行”登山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11: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展现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的良好风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的精神,提高身体素质、加强沟通交流、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7日,市建管中心“红杜鹃”党建联盟联合成员单位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区域项目在状元古道开展“学习党史促环保 争当卫士我先行”登山主题党(团)日活动。

  

  徒步古道,强身健体释放压力

  

  

  状元古道是一条集生态风景和历史人文于一体,既充满历史文化又富有野趣的环山探险徒步古道。在入口处,富安新河300米长的有声党建步道,以党的光辉历程为线索,运用石碑、党徽等红色元素塑造红色文化墙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地展现着党的“红色历程”,叙述党的“红色记忆”。大家再次重温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情怀,正式开启了本次登山健步行活动的序幕。途中,大家沿湖泊、走过茶林,在相互扶持、彼此鼓劲中徒步攀登,共同打卡状元古道党建文化带,踏访善治茶社及户外红色教育阵地,途经状元山、知青点,全程步行约10公里,用脚步感受当年学子们求学的不易,体验革命岁月的艰难困苦,在沉浸式学习中进一步激发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捡拾垃圾,绿水青山公益行动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年轻同志手拿垃圾袋,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大山的环保卫士。一路上,大家把草丛、山路上的饮料瓶、塑料袋、烟蒂、纸屑等捡起后放进垃圾袋中,他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仔细地清理着每一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建设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廉政教育,瞻仰古今廉洁典范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突出强调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徒步结束后,大家在清风廊处重点瞻仰了状元“蒋重珍不受双俸”、“王瑛铁面倡廉”等廉政教育案例。在书写“清正廉洁”的石刻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了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忆往昔,党史长河回望初心;看今朝,无锡发展催人奋进。此次登山主题党(团)日活动让“党建红”与“生态绿”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在实境课堂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当地的历史传承、党建文化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磨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提振攀登向上的信心决心,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