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建管中心“红杜鹃”党建“廉”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9日,市建管理中心“红杜鹃”党建“廉”盟启动仪式在锡暨大道工程项目顺利举办。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无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卫兵,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涵明,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缪慧,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调研员冯晓红,无锡市财政评审中心副主任王静,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陈容,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姚寒松,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副总裁徐菁,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广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福宁,中铁一局集团纪委副书记张国强等应邀出席仪式,相关板块、行业主管部门、参建方等17家联盟成员单位150余人参加。市建管中心副主任沈扬主持。

  

  

  仪式上,市建管中心总工程师唐华宣读了“红杜鹃”党建“廉”盟倡议书,12位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签订了协议书。

  

  徐卫兵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红杜鹃”党建“廉”盟活动相结合,推动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二十大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重点工程建设见行动”。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担当有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尊崇党章,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以行百里半九十的坚韧不断充盈新风正气。

  三是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员、干部要当好干部敢为的排头兵、风向标,始终为事业负责、为城市负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充分展现“敢为”的昂扬精神和奋进姿态,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黄伟祥代表市建管中心党委对“红杜鹃”党建“廉”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建引领发展。发挥党建“廉”盟各成员专业优势,创新活动机制,通过采用政治理论联学、主题活动联办、队伍纪律联抓、服务群众联动、建设环境联治“三同、五联”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党建联建活动,实现工程创品质、创绿色、创和谐,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关键岗位有党员把关、关键问题有党员攻关,安全无事故、质量无缺陷、队伍无违纪的“三创、三有、三无”目标。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共识。参建各方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紧盯建设目标,抓好项目策划,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推进。完善“敢为”的制度保障、凝聚“敢为”的整体合力,以干部敢为的率先成势,带动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践行廉洁理念,建设“阳光”工程。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建设者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秉承“风清气正、心齐事成”的廉洁理念,不断强化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环节管控,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廉洁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最后,与会领导为“红杜鹃”党建“廉”盟工作站揭牌。

  

  仪式开始前,唐华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红杜鹃”党建联盟的发展历程、锡暨大道参建单位的党建成果和品牌、“红杜鹃”党建“廉”盟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等。

  “红杜鹃”党建品牌是中心创新党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以党建引领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以锡暨大道工程为依托,牵头成立“红杜鹃”党建“廉”盟,旨在依托党建“廉”盟,凝聚各方力量,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共同推进锡暨大道工程建设,持续擦亮 “红杜鹃”党建品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