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建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贯彻无锡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16: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2日上午,市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无锡市“两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项目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鼓舞干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杜小刚书记的讲话为全市各级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壮美华章指明了奋进方向;赵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任务措施有力,对于指导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中心各党支部、各部室及下属企业要尽快组织传达学习,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市“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尽快完善2024年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和“任务书”,奋进新征程、砥砺再出发,为我市展现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新气象新成效提供强大助力。

  会议要求

  一、提高站位,在深刻领会中抓好落实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一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激发学习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广泛发动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发展学,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中心实际,确保方向目标高度一致、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找准定位,在对标对表中抓好落实

  要继续强化实干担当,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全年重点任务“九个方面”的部署要求,找准契合点、结合点,逐一对标、精准布局,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对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的“四化”要求,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扎实、真实、落实”的工作标准,继续加快落实高质量发展“施工图”,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底气和“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战略主动,确保把“施工图”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实景图”。

  三、明确方位,在安全发展中抓好落实

  要牢固树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意识,要继续坚持结果导向,紧盯安全文明施工难题,进一步加强攻坚力度,推动专项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加大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坚持开展自查自纠实效化、常态化。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坚决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绿色工程、精品工程。

  四、立足本位,在廉洁自律中抓好落实

  要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对照凝心铸魂铸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拧紧廉洁自律发条,实现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带头从严从紧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推动过紧日子常态化。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