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市建管中心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题部署会暨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20: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临近,为确保城市重点项目守好安全责任岗、把牢质量体系关,打好百日攻坚战,1月27日上午,市建管中心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题部署会暨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检查结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主任黄伟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沈扬、周平方、唐华、杨凯、楼可为,中心各工程部、项目办、质量安全部和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会。

  

  杨凯通报了近期全国、省市的事故情况,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做好春节全国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中心对应检查通知、工作方案,部署岁末年初质量安全工作、农民工工资保障等事宜。强调了消防通道、动火作业、有限空间等重点工作要求;在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上,提出了对项目生活区持续常态高频核查的要求。

  

  黄伟祥就下阶段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立安全底线意识。治本攻坚,源头在思想,行动靠意识。各项目务必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宣贯直击一线工人,要让安全思想之基筑牢筑实。

  二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确保人员履职到位。各项目务必健全“精微网格”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值班值守到岗,做到体系上墙,人人监督。分工不可盲目,培训必须到位,坚决杜绝人岗分离、责权不清、蛮干盲干等行为。做好停工复工的准备工作,务必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

  三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检查措施到位。开工前、过程中、完工后的三查必不可少,检查要全面、认真、不留死角;整改要及时闭合,举一反三;记录要及时规范,务必高质量及时完成每日一报。

  四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制度,确保项目长效发展。冬季施工,质量先行,各项目务必把牢质量关,建惠及民生的品质工程;坚决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工作,建有关怀的幸福工程;常态长效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建有亮点的文明工程;充分发挥“红杜鹃”党建联盟平台优势,做好毗邻社区服务工作,建有风格的红色工程。

  供稿:龚嘉聪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