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市建管中心召开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力推动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月23日,市建管中心召开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部署会。会议组织观看了复工复产安全教育警示片,通报了近期“四不两直”检查结果,对下阶段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主任黄伟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杨凯、楼可为,中心各工程部、项目办、质量安全部和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会。

  

  

  杨凯宣贯了《市安委会关于做好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指出,节后复工复产阶段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项目务必落实“宣贯到位”“人员到位”“检查到位”“教育到位”“备案到位”的“五到位”要求。

  

  黄伟祥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他强调,各项目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攻坚复工复产关,平稳迅速推进项目运行步入正轨。对此,他提出以下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推动项目按期复工。各项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必须时刻严守“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条底线与红线,同时提前充分储备人员、物资,推动项目按期复工。

  二是扎实做好安全检查,为复工复产打好坚实基础。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要求,即:

  召开一次复工复产安全会议。各参建单位要以领导班子成员为主召开复工复产会议,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安排。

  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参建单位要对复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排查一次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各参建单位要对复工项目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整改闭环。

  进行一次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各参建单位要对机械设备进行排查维保,同时做好人员证书核验工作,确保人机安全、人证对应。

  完善一次安全审批管理手续。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审批报批工作,监理单位更要严格审批检查工作,确保复工有序进行。

  制定一次全年应急处置预案。各参建单位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机械、队伍的储备工作,完善应急演练计划,保障应急能力。

  三是履职尽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各项目办、各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对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前置备勤力量,依托中心“精微网格”管理体系和“红杜鹃”党建联盟平台做好项目及周边的除雪除冰保障,同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关心关怀务工人员,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各项目要密切关注务工人员身心状况和行为习惯,引导务工人员“收心”,做好周密计划,合理安排工期,强化现场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设安全质量双保障的平安工程、质量工程。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