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一切为了人民——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项目“红杜鹃”党建联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红杜鹃”党建联盟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建各方代表走进无锡博物院,参观学习《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深刻领悟革命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

  参展:忆先辈壮举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

  展馆分《报国为民 铁军出山》《同仇敌忾 众志成城》《践行宗旨 改善民生》《军民团结 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150件,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

  展馆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通过约100张历史图片,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该展览荣获了2023年度江苏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个个老朽的物件,向大家重现那一段段充满血与火的历史,诉说着一个个充满血与泪的革命故事。斑驳的实物、泛黄的纸张,破损的边角,是历史留下的深深烙印。

  参观过程中,参建各方代表不时驻足,认真聆听,仔细观阅,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一段段尘封已久的历史,似乎重新变得鲜活。

  

  

  宣誓:铭记誓词,不忘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来到博物院五楼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八十个字是初心的映照,是担当的号角,是一生的承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刻感受到,新四军创造的辉煌业绩、铸就的红色基因,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是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