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以“演”筑防线 以“练”护安全!市建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4 16: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按照我市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市建管中心17个在建项目开展了多场消防应急演练,以“演”筑防线,以“练”护安全,有效提升一线建设者的应急管理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全力保障人员和项目“双安全”。

  在美术馆项目,专职安全员向一线作业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特别侧重于灭火器材的使用和自救逃生技能的教育,有效提升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建设者在突发事件时快速响应、应急避险、逃生自救及互救能力。图片

  

  在市烈士陵园改造项目,项目负责人着重演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消防应急救援等项目,提升了项目整体的应急能力。

  

  在立信高职体育馆项目,安全员重点培训了消防应急知识,开展了应急逃生消防演练,强化了一线工人的应急逃生能力。

  

  下阶段,市建管中心将进一步织牢“精网微格”管理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在建项目消防、临电临设等各项管控要求,持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有效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力争打造更多平安工程、品质工程。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