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两个项目再获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4-03-18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3年度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省级评价结果,市建管中心312国道无锡飞凤路至金城东路段改扩建工程和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功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至此,两个项目已分别连续两年和三年获得该荣誉。

  

  一、312国道无锡飞凤路至金城东路段改扩建工程

  312国道无锡飞凤路至金城东路段改扩建项目作为江苏省重点工程,是无锡市“快速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了主要的货运交通功能,还承担了跨片区、长距离交通出行需求,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无锡市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分离城市和过境交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载体,探索应用并形成重大设备1项、工艺工法9项、手册3项、技术标准5项、创新管理制度2项、核心技术突破2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3项。项目创建亮点包括:变截面曲线形大跨度钢箱梁同步顶推施工技术、桩基泥浆低碳化处置技术及碳排放测算、超长多跨混凝土连续梁设计与智能施工、首创泥浆处理中心、推广应用“云上建管平台” 和VR、AR等可视化交底形式。

  二、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

  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项目东起230省道十里明珠大堤,向南与陆马公路、湖山路平面交叉后,以高架形式上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经常州武进区一角后,跨越雪云路,以隧道形式穿越竺山湖,止于宜兴周铁镇S341与S230 (渎边公路) 交又处,路线全长15.76公里,其中竺山湖隧道,是目前国内在建最长干线公路湖底隧道。项目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载体,探索应用并形成新材料1项、重大设备4项、工艺工法4项、手册9项、技术标准4项、核心技术突破5项、专著论文2项。项目创建亮点包括:打造BIM+GIS施工全过程管理平台、开展公路堰筑隧道设计与施工的创新实践、快速就地淤泥固化施工技术攻关等。

  项目自建设以来,市建管中心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严格把控项目的质量和安全,不断推进质量安全技术创新,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下阶段,中心将积极发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引领作用,以《无锡市道路品质提升细则》为指导,持续提升在建项目质量安全水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进一步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建管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