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4年无锡市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一季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4: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市市政园林局和市建管中心共同牵头的无锡市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024年无锡市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一季度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阴市、宜兴市、各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建管中心、市通管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市文旅集团,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移动、电信、联通、铁通、铁塔、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等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市政园林局代表领导小组通报各区上报的2024年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与会各相关单位就2023年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并就2024年的计划任务提出了工作思路。

  

  黄伟祥在讲话中对全市2023年度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23年度完成架空线入地项目77条,入地里程达64.45公里),同时就下阶段架空线整治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对接施策

  思想上要对市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各区、各板块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与街道、架空线产权单位沟通对接,共同细化并逐项落实2024年度架空线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清单,确保整治工作方向清晰、责任明确、执行有力。

  二、聚焦民生热点,全方位综合治理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重点关注民生需求,不仅要大力推进架空线缆入地、废弃杆件移除等基础工作,更要实现标本兼治,包括但不限于箱体美化、管线标识桩、区域性综合提升等多维度措施,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三、严守安全底线,全程管控施工

  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定,保证文明施工,兼顾周边居民的生活感受和监督权利,将安全理念贯穿于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的始终。

  四、立体宣传引导,全程公开透明

  各区、各板块应加强架空线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在2024年整治项目启动前后,要充分利用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分阶段、全过程展示整治工作实况及成果影像资料,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黄伟祥强调,2024年是深化架空线整治的关键之年,一季度作为全年的开局阶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特别加强主要交通干道、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架空线缆治理力度,积极推进架空线缆入地工程,消除“空中蜘蛛网”,美化城市天际线。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