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 ——市建管中心组织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3月26日,市建管中心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无锡博物院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共分为报国为民 铁军出山、同仇敌忾 众志成城、践行宗旨 改善民生、军民团结 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生动展示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则分为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通过约100张精选的历史图片,全面而深刻地展现了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在无锡地区坚守抗日斗争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辉煌历史篇章。

  

  展览现场,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历史文献、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前,中心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夺取革命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把新四军精神的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投身到“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去。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