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红杜鹃”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C0A9777

  3月30日上午,市建管中心在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项目部举办“红杜鹃”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艳,市建管中心副总工程师、建筑设计部部长楼可为,梁溪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梁溪区质安监站站长周乐,梁溪区山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准明及11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70余名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市建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扬主持。

  党建联盟聚合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红杜鹃”党建联盟工作站揭牌,11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

  黄伟祥就建好用好“红杜鹃”党建联盟平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夯实“三个坚持”。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坚持党建统领,不断筑牢政治根基;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展示联盟成果;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联盟内涵。二是聚焦工程建设,加强互助协作。希望联盟成员单位携手打造“资源联享、组织共建,事务联商、发展共促,党员联训、人才共育,风险联防、廉洁共守,活动联办、责任共担”的“五联五共”党建联盟,助力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打造高品质项目。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注重品质、注重细节,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廉洁纪律等方面练好本领,做精做细做实做优项目建设。

  表彰先进鼓干劲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市建管中心以此次仪式为契机,对在2022-2023年度“红杜鹃”特色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缅怀先烈寄哀思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启动仪式前,市建管中心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及与会各方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祭扫仪式。祭扫仪式上,黄伟祥为花圈整理了绶带,并带领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

  革命烈士陵园是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民生实事工程。搭建“红杜鹃”党建联盟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对工程建设的引领作用,为建设红色工地,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建管中心将秉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总体思路,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将革命烈士陵园打造成一个理念先进、文化传承、设施一流的新时代陵园典范。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