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市建管中心召开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9日,为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市建管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议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并颁发了《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管中心主任黄伟祥出席会议并就下阶段相关工作等作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卫兵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企业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 激浊扬清》,通过以案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党纪和国法挺在前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中心各部室和项目负责人领取了《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黄伟祥结合中心实际,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就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工作要求,对下阶段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坚持不懈聚焦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三是筑好防线、守住底线,始终坚持一切为民理念,坚定站稳深化作风建设的落脚点。

  

  徐卫兵结合历史典故和警示案例,就当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悟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政治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二是以案明责,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高度重视日常监督管理,严密关注干部职工“朋友圈”,严防异化成“利益圈”“腐败圈”。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进权力运行制度化、程序化和公开透明,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是以案促行,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和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廉政建设,确保重大工程项目顺利建成。要强化日常监测,排查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风险点,对于整改成果注重深化巩固,严防问题重复发生、持续发生、长久存在。要全方位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实现日常监督管理全覆盖。严格落实重大风险问责、通报等制度,加强过程性实时跟踪管控,形成全员、全流程的风险防控体系,努力将廉政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理在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